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媽,我上台了──第三屆生物趴辣客(100/4/2)

更悲慘的是我除了沒有PO TPET4的心得外,我還沒有PO這個,人家 #biopotluck #生物趴辣客 6 都已經辦完了啦!!!!我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差錯.....

與活動無關的前言


關於生物,永遠有著探究不完的神奇。我相信,我是在國中的時候,在時逢老師逗趣的口吻中喜歡上生物的,而在高中時,被方鄒誠老師對教學的執著與熱情所打動,下定決心,也要成為像他那樣的一位好老師。所以我進入了彰師大生物系,認識了很多同學,上了很多課,學了複雜的途徑、深奧的理論,我漸漸失去了對生物的熱忱,當初為什麼會愛上生物呢?前幾天我這樣問盛儒,也問我自己。我想,生物趴辣客和尊玄,都提醒了我一件事──莫忘初衷!

回想生物趴辣客一,一旦錯過了會後悔一輩子的心情,和阿簡老師的好心,給了我擔任唯一工作人員的機會,我親臨了那場盛宴,透過尊玄學長認識了彎彎學姐和好多人,悄悄埋下了緣份的種子。當天,小小的空間,滿滿的熱情,那種感動彷彿還在眼前。

如今──迎來了生物趴辣客三!

活動當天

早早到達高鐵站,就看到工作人員們忙碌著,四處都有貼心的指引

認真美麗的麗雅老師 
被小P老師發現我在偷拍,於是拍了一張互拍照XD,感謝小P老師常常在我的熬夜噗碎碎念,短短的話語給了我很多的溫暖!

策劃的核心人物──彥文老師,雖然疲倦卻靈魂力十足的身影。

到了會場,老師們掛上名牌,看著曾經跟我共同度過兩三個夜晚的名牌,那上面的名字、曾經想像過的光景,就這樣出現在眼前,內心滿滿的感動。
活動很快就開始了,每一個端小菜的老師講的點子都令我驚嘆連連,這裡放幾個印象最深刻的:
猴子老師的顯隱性版,這個地方真的很難講,怎麼講學生怎麼迷思,而猴子老師只用了有色無色的玻璃紙類比顯隱性性狀就一下子把這個問題解決了,巧思十分驚人。

蘭老師學生的花生作業,這個地方可以和黑胡桃老師學生的花生繪本相呼應,請學生做觀察真的是一件很有意義的活動,唯有親身體察的知識才會深深刻在腦海裡。

潁維老師的在空中灑糖果然後用鑷子夾模擬體內外受精的機率讓我笑了很久,能以這麼活潑的
方式進行課程真的很令我羨慕。

佳璇老師的生態角落讓人真想親眼目睹,戰鬥毬果等令人眼睛一亮的活動名稱更讓我跟黑金剛在中午時間纏著老師問東問西,這個暑假一定要親自造訪一次就在我故鄉的輔仁中學!

甫宜老師無私的光柵真的令人滿心歡喜,滿天花板光點的景像美麗極了!

水月老師設計了一個規模十分大的大富翁遊戲,可以感受出水月老師的心思細密,不僅可以用在課堂上,我想在科學教育研究上這是一個超棒的題材!



久違的蕭永老師出現了,這次分享的是備課的方法,話說我一直沒有開始為教甄做準備,也該開始有點危機意識了,或許就以老師分享的四等分備課法起步吧(p.s. 老師爆瘦,變帥好多呀......)

午餐時間,兼拍個團照,看到這個畫面終於能體會 攝影,是男人的浪漫 :D (左→右 阿簡、Marko、彥文老師)


另外,實物的分享也是創意無限,有些作品真的是太棒了,感動到我忘記拍提供的老師名字,我會再努力查查,或煩請好心的老師告訴我,我會快快補上!︿︿

很驚人的細胞模型
這是飛蜥?
菌物界!

種子和標本,實物真的是最好的教材!

瑪莉老師可愛的伸縮脖子長頸鹿,另外也跟老師請教了彩繪蛋的上色方法,感謝老師細心講解~
黑胡桃老師分享的學生作品,設計系的同學真的表現十分出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