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TPET5】教育噗浪客年會5 @日月潭教師會館 Day.1 雜記

今天把一個新朋友騙來參加教育噗浪客,希望他也能找到我去年的感動。

在高鐵站遇到OrangeV老師,老師還很紳士的幫我扛東西,真的超不好意思的。等車的時候又遇見阿簡老師,然後等接駁車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原來跟很多老師搭同一台車,哈哈,我真的有人臉辨識困難。

行動學習 未來發展與趨勢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劉遠禎教授

單純使用電子設備(如單純使用電子白板、平板等)進行教學,單純「為使用而使用科技」只能稱得上是一階段的使用,若結合教學法,徹底改變教學策略,才是二階段的使用。

這是廢話:
午餐超好吃,想念了一年。
一進會場就拿到了一本親子天下,超開心!

Evernotem與雲端應用

黃鐘毅 (Esor) 異塵行者(電腦玩物)


將筆記數位化,在所有可以上網的裝置裡,讀取所需的資料。
無時無刻的紀錄靈感,靈感的發生往往是在出門玩耍的時候,而不是在辦公室裡。
統整所記錄的載具,(平常可能會是很多很多本的筆記本),不同的資料會抄寫在不同的地方,但evernote可以統整所有的資料。

→這點我還蠻需要的,因為我光筆記本(schedule)就會有兩本、研究者日誌有三本....不過最可怕的是我還是有一些研究者日誌在evernote上XD  ,所以資料來源十分零散是我面臨最大的挑戰。

無時無刻的做紀錄,短短的15分鐘也能進行初步的企劃。
搜尋便利,使用關鍵字即可找尋自己的資料。也可以由曾經進行過的活動建立基礎。
類似打卡的功能,再加上當地的地點及時間資訊,可以簡單立即的做紀錄,往後也可以用地點進行標籤搜尋的功能。
手機跟紙本筆記比起來,比較不會忘記帶手機,但往往會忘記帶紙本筆記。
使用雲端數位的筆記服務,可以做為跟時間有關的活動地提醒,例如拍下表演的海報等。
可直接搜尋照片中印刷體的文字,作為引用或書摘。

→天呀,我都會自己一個一個字抄,所以我還有三、四本書摘本XD

紙本和硬碟中的資料會很容易損毀,但雲端資料可以相對有效的保存自己的資料。

※做出再多厲害的筆記,如果沒有使用第二次,這個筆記對妳而言跟沒有記是沒兩樣的。

※大象永遠不會忘記。(難怪Evernote要用大象當作icon,真是長知識)

雲端電子書實作 Live 

奧爾數位 戴子棋

可以上傳照片和影片,做直覺式的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