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TPET5】教育噗浪客年會5 @日月潭教師會館 Day2 心跳300小記

前言可以跳過,

話說昨天晚上大家要幫壽星們慶生,活動長KK老師找我帶唱歌,這也太緊張了,結果聽說表現差強人意,被活動長抓去訓話,哈哈,不過還是祝壽星們生日快樂,我今年練習一下,明年再來(任性)。

大家聊天聊著聊著,就跟著小p老師的烏克麗麗,還有強尼老師帶來,Lutince老師演奏的木箱鼓唱起歌來,和著山里吹來微微的夜風,好幸福的體驗。


【翻轉研習】我是天龍國的人
黃思華教授

天龍國的人,可能是一種對人的界定,對於價值認知判斷上的差異,

信章老師的班級和古亭大安區進行筆友活動,讓屏東和台北的小朋友可以了解彼此的生活。

→這個活動很有趣,文化、生活的差異,可以讓同學吸收更多不同的人生經驗。希望我往後也能從事類似的課程。

有老師給天龍國的新解:

整體環境所賦予期待的、
對某地區的特質所存在的刻板印象、

期望能賦予天龍國的人更正向、更好的意象。

【翻轉研習】演奏台上沒有所謂的彈錯建立雲端的學校
鄭志鵬老師



學習是引發學生的動機。

給予學生空白課程,讓學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當學生沒有事情做、老師沒有事情做的時候,其實會引發學生的焦慮?

適度地給學生目標,學生的表現往往會超出我們所預期。

Lutince老師,讓學生喜歡這個分享的氛圍,音樂劇也是可以讓小學生吸收的教材。

為什麼我們要寫教案,決定在甚麼時間點做甚麼?我們怎麼能預期學生能給我們甚麼回饋?

【翻轉研習】想成功?多睡點吧!
孫賜萍執秘



正常生活越來越重要,沒有好好睡覺是沒有工作效率的。

白天睡覺沒有用,早上五點到七點千萬不要睡,會昏昏沉沉。

→可是我超常白天睡覺的,怎麼辦!!

其實這部影片跟女權議題有關,也是Eric希望大家能夠延伸思考的議題。



心跳300

嘉慶老師:

使用google+ (設為自動上傳,使用2048以下)較不占空間

聰美老師:

不盲目地用資訊,用在自己需要的地方。
用app豐富自己的教學活動,

Doceri組合圖片,讓照片能在同一畫面呈現。
學習和教育都是一輩子的事。

范雲偉老師(范范之輩):

moodle,網路斷線怎麼辦?再好的東西都用不到,

善用USB隨身數位教學平台,使用硬碟開機,
如何製作隨身課程書包:
下載
XAMPP、LAMPP軟體
安裝Moodle1.9.14...

網路不通時,仍能使用moodle平台,免安裝,隨插即用。

巽斐老師:

磁生電科學玩具設計,敲敲發電、刷刷發電...

透過簡明的科學玩具,教導學生磁通量等概念。

_____老師:

自動錄影的教室,存入老師的影像、電子白板的影像,還有老師寫字時的劃記,可用來紀錄課程。

濬昇老師:

研究網路社群的對話品質,做網路言談分析。

聖宗老師:

飛虎將軍的故事。

哲明老師:

iPad數位生活
使用iThoughtsHD進行簡明簡報

全良老師(毛毛組長):

為了建置無線的環境供老師上網,發生的問題,(干擾、使用家用AP熱當)
費盡苦心,給大家的忠告是無線環境一次建置,避免重複購置和設定的問題。

明勳老師(蠅狼):

分組搶答的活動(圈詞解釋、聽字詞拼注音),因教師社群的共同努力,編輯題庫、討論,修改,讓活動更有趣味,教學活動也更精進。

依信老師:

差異化教學、區分性教學,讓不同能力的孩子都有最大的發揮與學習。

帶給老師的感動:竟然學生可以專注在自己的活動上,不偷玩遊戲。

均蓉老師:

要去紐西蘭,準備財產證明,需要申請簽證,無敵洋蔥式穿法,有便捷的旅遊諮詢。

又慎老師:

同步與非同步教學,同步較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

→自己的使用經驗,JoinNet還蠻好用的,不過同學都會假裝沒有視訊,也沒有麥克風,只有icon登入了系統,跟沒有來不是沒兩樣嗎XD

與姊妹校同步教學。

Shih-Ming老師:

萬用揭示板作者,蒐集不同的媒材,可以用在小學的教育。

竹君老師:

教學面臨瓶頸和轉型,期望能在這些活動中增進教育知能,並認識大家。



很難得做小記,如果有打錯或用詞不妥的地方,再煩請老師們指正,感謝大家!
沒有名字的老師因為自介太快了,詢問網友也得不到答案,如果可以再煩請噗友們好心幫我補足,真的很抱歉沒有聽見您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