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TPET5】教育噗浪客年會5 @日月潭教師會館 Day2 心跳300_2 / 專題分享 行動學習、egame、微學習

簡單記述心跳300老師們報告的主題。

風聆老師:

唱歌學習當地的風土民情。(好有趣!)

謝kk老師:

準備半程馬拉松,每一公里跑的時間最好都一樣,曾經跑步會氣喘的老師,如今可以完成馬拉松了!

關鍵字:姿勢跑法

張文翰老師:

落葉堆肥,選擇僻靜處進行堆肥,當翻堆夠,溫度不再上升時,即可。
至少再等一年。
(養蚯蚓似乎不是一個很容易的方式)

世華老師:

設計課程會依循研究,不可以讓學生知道自己正在被實驗。

慧姿老師:
核電的知識,透過視覺化的呈現讓學生理解自己的觀點,以學生為中心引領的學習。

柏聰老師:

利用動畫和ppt,教學光學成像。

怡文老師:
潮T,讓班服變成孩子們發聲的舞台,展現自己的特色和創意。

孟恬老師:

企劃的發想和製作,讓學生學得更為有趣和有效,聯合報社群,期望老師們共同參與。

曉雯老師:

初任資訊老師,感謝噗浪社群帶自己成長。

_____老師:
從刪照片開始學習攝影,給學生一個有趣的主題。

智恆老師(OrangeV):

透過google文件跟學生共同討論,讓學生在混亂中尋找秩序。

林林老師:

找尋自己的夥伴,組織資訊。


光章老師:

讓自己快樂,高EQ,

正規法:禪坐、行走時專注於自己的步伐,專注於呼吸,呼吸時保持微笑。

如果甚麼都覺得很難,就發呆吧。






接著是專題分享的時間,由瑞蘭老師demo平常的英文授課方式開始,

我好久沒唸英文了,上課不能玩電腦好痛苦呀,我是典型的注意力超不集中的壞學生。


學習帶著走,OBS的英文課
瑞蘭老師

老師帶著平板到學生的身邊,可以了解個別學生的學習差異。
iPad是屬於極好上手的教學載具,
結合拍照和攝影的功能,掌控班級秩序。

常用app:
skitch

→加分在一開始是一個很有效的策略,接著要如何讓學生透過內在的動機持續維持學習,是我也同樣很好奇、很想學習的部分。


行動學習導入QR Code跨載具學習系統案例分享與實作
博安老師

結合平台和QRcode做課室管理,直接掃描QRcode進行點名,在拍攝QRcode的同時可以立即連結教材(ex.影片、簡報)

→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功能,可以做差異化的教學,已經進行到某一個階段的活動的同學,可以拍下第二階段的QRcode(並同時擁有登入的權限),進行進一步的活動。

其他功能包括造句、繳交作業,老師也可以即時廣播,給學生瀏覽優良作品,也可答題、統計答題結果(作為IRS、按按按的功能使用)收拾作業的類型,可以繳交錄影、錄音檔,還有白板的筆跡可以上傳!

→真是太先進了!我國中的時候,和同學做錄故事書的作業,要兩個人繳交一捲「錄音帶」耶

讓我們一起去看雲
葉士昇老師

介紹兩個系統:egame、微學習

egame:設計一個遊戲式的環境,讓學生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學習。

微學習:為老師架設的平台,可以把自己教學上的東西分享出來。

→老師認為數位素材最重要的是乾淨,排除版權、著作權糾紛,我想這是老師們都會很關心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